從教堂巡迴到米老鼠俱樂部.再到新力唱片行

Jessica Simpson 潔西卡辛普森 ,出生在美國德州,從小為教會中的合唱團成員,不斷的在各大教堂跟隨爸爸演出,在 12 歲那年參加了米老鼠俱樂部 (Mickey Mouse Club) 試鏡,最後闖進了決賽,但潔西卡卻打退堂鼓 ...

到了夏天,她繼續參與教會的巡迴演出,被一間規模不大的音樂公司 Proclaim Records 所看中,之後潔西卡花了三年的時間錄製了首張福音專輯,不過就在準備發行專輯前,這間唱片公司竟然破產倒閉了。之後潔西卡的祖母籌出了一筆金額來資助她,將灌製的福音專輯在巡迴演出中販售,每次表演完後在會場上立即銷售一空,這位德州女孩在巡迴大受好評下,果然累積了不少人氣跟名聲,主流唱片公司也聞風而來。在 16 歲那年,【Christian Youth Conference】的巡迴上潔西卡再次展現了她那爆發力十足的嗓音,終於,在當時任為新力唱片公司的總裁 Tommy Mottola 聆聽後,一舉簽下潔西卡成為新力唱片公司的旗下歌手。

Tommy Mottola 說:「存在妳心靈裡頭的音樂力量,將會改變整個世界。」

回憶到這故事段潔西卡表示:「我知道在流行樂上有更多機會接觸更多歌迷,我堅持在與非宗教唱片公司簽約後,我仍要做我自己;這是上帝的旨意,要讓我用音樂以及歌聲來感動人。」被問到到米老鼠俱樂部 (Mickey Mouse Club) 時潔西卡笑笑的說:「那時候看完克莉絲汀精采的表演後,我完全嚇呆,也忘了自己要唱什麼。」


一鳴驚人.天后接班人路線

第一張專輯【Sweet Kisses】讓全世界的人聽見了潔西卡驚人的歌唱實力,首支成名單曲【I Wanna Love You Forever】立即衝上告示牌第三名的佳績,這樣的好歌聲,媒體甚至譽她為「天后瑪麗亞凱莉的接班人」獲 全美音樂獎 年度最佳新人 提名,專輯第二主打【Where You Are】與前夫 Nick Lachey 牽起紅線合唱,舞曲主打【I Think I'm in Love with You】證明了她能歌能舞的實力,隔年潔西卡跟隨著 98 度合唱團一同巡迴演出,【Sweet Kisses】締造了全球突破 400 萬張的銷售成績。


揮別天后歌姬.歌舞全方位

萬眾期待的第二張專輯【Irresistible】潔西卡打算做個大突破,首支單曲【Irresistible】挑戰潔西卡的舞蹈天份,音樂錄影帶中大秀性感舞技,【Irresistible】空降了告示牌熱門榜第 15 名。首次的大型巡迴【DreamChaser Tour】,勁歌熱舞的演出讓歌迷們大呼過癮。第二主打延續著首支主打的流行舞曲【A Little Bit】,專輯【Irresistible】認證了全美金唱片。


實境秀爆紅、改版專輯.名利豐收

第三張專輯【In This Skin】首支主打由黃金製作人 Diane Warren 所譜寫【Sweetest Sin】,同時潔西卡正與前夫 Nick Lachey 拍攝實鏡節目,開播後收視率屢創佳績狂打破收視紀錄,成為全美當下最夯的話題夫妻,實境節目主題曲【With You】也大受歡迎 ( 美#14、英#7、澳#4 ),帶動了專輯銷售的熱潮【In This Skin】重回 Top 20,唱片公司決定重新改版發行,包括重拍封面、翻唱經典情歌等,改版專輯推出後火速衝回告示牌專輯榜亞軍,全球狂銷 700 萬張,成為個人音樂生涯最亮眼的成績。當年潔西卡除了舉辦巡迴以外,在 VH1 2004 Diva Show、拉丁葛萊美獎、全美音樂獎、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分別演出,再次讓人見識到她的歌唱實力。


雜誌銷售女孩.金髮尤物最佳代言人

2004-5 年無疑是潔西卡最名利雙收的一年,唱片大賣、代言邀約不斷、雜誌封面狂上! (滾石雜誌、Vanity Fair、ELLE、GQ、Maxim 等),是各大雜誌們最愛的封面女郎,網路人氣票選冠軍也皆由她包辦「2004 全球火辣女性排行榜冠軍」「金髮尤物冠軍」「好萊塢十大美胸冠軍」「最漂亮髮型排行冠軍」等。

2006 年,好景不常,這對令人羨慕的螢幕情侶,結束了三年的戀情,正式離婚。沉澱再出發,發行了離婚後的首張專輯【A Public Affair】同名單曲【A Public Affair】奪下了告示牌舞曲榜冠軍,第二主打在歌迷呼聲最高下選擇了【I Belong to Me】金曲製作人 Diane Warren、Stargate 聯手打造,遺憾在專輯發行當週,潔西卡嚴重失聲,虎頭蛇尾的宣傳,只空降了告示牌專輯榜第五名。專輯【A Public Affair】在全美金唱片的認證下早早結束。


從流行樂轉戰鄉村樂.Dolly Parton 話題助陣

2008 年潔西卡重回她的音樂工作崗位,這次她更上一層樓,突破再突破,改唱鄉村樂! 潔西卡可說是非常堅決,在美國廣大鄉村歌迷還未完全接受時,發片前積極參與一連串鄉村音樂節演唱會,儘管演唱時台下噓聲不斷,為了表示堅決的潔西卡甚至還說:「以後我不再唱流行樂了。」

首張鄉村專輯定名為【Do You Know】潔西卡對她在鄉村音樂上作了一番解釋「在流行音樂裡的,常要隨波逐流,不能夠聽到我想聽的音樂,而流行樂常常太切入我的私生活。鄉村樂跟流行樂的不同在於,鄉村樂會讓我反僕歸真,我也希望大家在聽我的專輯時能感同身受。」專輯首支單曲【Come On Over】首播後打破了鄉村榜空降紀錄以及點播紀錄,【Do You Know】由知名鄉村製作人 Brett James 打造還有鄉村天后 Dolly Parton 的話題合唱,專輯發行後拿下美國告示牌鄉村榜冠軍、加拿大鄉村榜冠軍、告示牌流行榜第四名,成功的開始也預告了潔西卡的鄉村之路成功了一半。


從音樂到電影.客串電影、唱主題曲雙話題

在 2005 的中途潔西卡開始發展電影事業,首次客串了電影【The Dukes of Hazzard 飆風天王】成功奪得北美首週票房冠軍。電影的另一焦點,主題曲【These Boots Are Made for Walkin'】跟鄉村大老 Willie Nelson 合唱,在音樂錄影帶裡被媒體譽為「全美最優洗車妹」的火辣洗車橋段,全球引起一陣模仿炫風,單曲發行後,首週成績打破生涯告示牌空降紀錄 ( 美#14、英#4、澳#2 ) 。

鑒於【The Dukes of Hazzard 飆風天王】的客串成功,潔西卡開始接演電影,首部與 Dane Cook 聯手演出的【Employee of The Month】喜劇片,首週北美票房第四名,拿下了不俗的成績。第二部電影則是與知名演員 Luke Wilson 一同擔剛男女主角的
【Blonde Ambition 金髮明星夢】再挑戰喜劇片,不料慘遭毒舌影評,最後在美國地區直接發行了 DVD。


副業成功.自創品牌爆紅

2004 年潔西卡與 Dlish Fragrance Inc. 化妝品公司合作推出【Dessert Beauty】個人系列品牌,第一年創下了三千萬美元的營利。在順利經營副業下,潔西卡繼續投入,推出了同名品牌【Jessica Simpson Collection】靴子、包包、牛仔褲等系列產品,光是鞋類銷售額一年就高達 2.5 億美元,成功打入時下年輕少女市場。今年,潔西卡續勢推出個人香水品牌【FANCY】、【Fancy Love】搶攻香水市場。

- JSimpson .tw 轉載請註名 獨家翻譯整理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simp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